︿
Top

1、前言

在文字介面下若能即時查看磁碟陣列及硬碟的狀態對於硬體的管理上將更保有彈性,因此此篇實作便出現了透過 storcon 可以很方便的查看目前 RAID 及 HDD 狀態。






文章目錄

1、前言
2、實作環境
3、安裝及設定
          步驟1.下載磁碟陣列工具 (Storcon)
          步驟2.安裝磁碟陣列工具 (Storcon)
4、查看 Intel SR2300 BIOS Even Log
5、參考
6、Me FAQ
          Q1.8502 Bad or missing memory is slot 1A?
          Q2.8140 Processor 01: failed FRB Level3 timer?





2、實作環境






3、安裝及設定

步驟 1. 下載磁碟陣列工具 (Storcon)

請至 Intel® RAID Controller SRCZCR Storcon 下載 FREEBSD_212.ZIP,下載完成後請鍵入如下指令安裝解壓縮工具 unzip。
cd /usr/ports/archivers/unzip ; make install clean



步驟 2. 安裝磁碟陣列工具 (Storcon)

此次將此壓縮檔下載於家目錄下,因為解開壓縮檔會有一堆檔案,因此建立 iir 資料夾來進行存放及解壓縮之用。
cd /home/user/weithenn/iir     //切換至家目錄
unzip FREEBSD_212.ZIP          //解壓縮 FREEBSD_212.ZIP 檔案
 Archive:  FreeBSD_212.zip
  inflating: iir.ko
  inflating: FreeBSD readme 212.txt
  inflating: Web License.rtf
  inflating: iir-1.1.tgz
tar zxvf iir-1.1.tgz           //解壓縮 iir-1.1.tgz 檔案
 x +CONTENTS
 x +COMMENT
 x +DESC
 x +POST-INSTALL
 x +POST-DEINSTALL
 x iir.ko
 x usr/sbin/storcon
 x usr/sbin/srcd
 x usr/sbin/srcdconf.sh
 x usr/sbin/install.sh
 x etc/srcd.conf
 x usr/src/sys/dev/iir/iir.c
 x usr/src/sys/dev/iir/iir_pci.c
 x usr/src/sys/dev/iir/iir_ctrl.c
 x usr/src/sys/dev/iir/iir.h
cd usr/sbin/                  //切換至 storcon 目錄路徑
cp storcon /usr/sbin/       //將 storcon 檔案複製至 /usr/sbin 下
rehash                        //更新 Hash Table
mknod /dev/iir c 164 0      //產生 iir 的 device 檔


上述步驟完成後即完成 Storcon 工具安裝,您可直接打指令 storcon 來查看硬碟的狀態 (與 BIOS 按下 Ctrl + G 時畫面相同)。


如何判斷硬碟有壞軌? 觀看 HDD Last Status 數值其正常狀態為 0x00000000,若硬碟有壞軌數值就不會全是 0 了。






4、查看 Intel SR2300 BIOS Even Log

當 Intel SR2300 Server 亮起異常燈號 (例如 警告燈亮橘紅燈時或綠燈閃爍,正常為亮綠燈恆亮) 時可經由查看 BIOS Even Log 來協助判斷原因 (例如:電壓不穩、溫度太高...等),以下步驟為說明如何查看 Intel SR2300 BIOS Even Log:
  1. 放入Intel Server Board SE7501Wv2 Resource CD開機
  2. 執行指令 C:\>cd ssu
  3. 執行指令 C:ssu\>ssu
  4. 選擇 SEL Manager 執行 View or Clear Even Log 的動作
  5. 選擇 3 >> 1 >> SEL





5、參考






6、Me FAQ

Q1. 8502 Bad or missing memory is slot 1A?

Error Message:
系統開機偵測 BIOS 設定及相關硬體載入後出現如下錯誤訊息且無法進入作業系統,必須手動按 F1 才可繼續進入作業系統?
8502 Bad or missing memory is slot 1A
8502 Bad or missing memory is slot 1B


Ans:
此次解決方式為將插於 Slot 1A 又 Slot 1B 的記憶體,拿起來將金手指部份使用橡皮擦進行擦拭,並使用小刷子將 Slot 掃一掃之後即沒有此錯誤訊息,若還是不行可試試下列其它方式。

重置記憶體 (Memory Reset)
  • 進入【BIOS】選項
  • 選擇【Advanced】
  • 選擇【Memory Configuration】
  • 選擇【Memory Reset】
  • 請由預設值的【Disable】調整為【Enable】,調整後儲存離開,此設定為將 Memory 進行重置動作 (Reset) 過程大約需要 1 ~ 3 Min (進行重置時沒有螢幕顯示且鍵盤也沒反應),重置動作 (Reset) 完成後 BIOS 設定值會恢復為【Disable】

Post Error Pause (眼不見為淨)
若您試過上述二種方式後仍無法解決您的問題,可將 BIOS 選項中【Post Error Pause】由預設值的【Enable】調整為【Disalbe】,此設定為當系統發生錯誤時不理會錯誤訊息繼續進行 (所以您不用手動按 F1,但此方式為治標不治本)



Q2. 8140 Processor 01: failed FRB Level3 timer?

Error Message:
系統開機偵測 BIOS 設定及相關硬體載入後出現如下錯誤訊息且無法進入作業系統,必須手動按 F1 才可繼續進入作業系統?
8140 Processor 01: failed FRB Level3 timer
8140 Processor 01: Disabled


Ans:
此次解決方式為將插於 Processor 1 的 CPU 與 Processor 2 的 CPU Slot 拿起來後使用小刷子將 Slot 掃一掃並互換之後即沒有此錯誤訊息,若還是不行可試試下列其它方式。

重置 CPU (Processor Reset)
  • 進入【BIOS】選項
  • 選擇【Process Settings】
  • 選擇【Processor Reset】
  • 請由預設值的【Disable】調整為【Enable】,調整後儲存離開,此設定為將 CPU 進行重置動作 (Reset) 過程大約需要 5 ~ 10 Min (進行重置時沒有螢幕顯示且鍵盤也沒反應),重置動作 (Reset) 完成後 BIOS 設定值會恢復為【Disable】

Post Error Pause (眼不見為淨)
若您試過上述二種方式後仍無法解決您的問題,可將 BIOS 選項中【Post Error Pause】由預設值的【Enable】調整為【Disable】,此設定為當系統發生錯誤時不理會錯誤訊息繼續進行 (所以您不用手動按 F1,但此方式為治標不治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