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1、前言

PcBSD 主要目的為建立一個易於安裝軟體圖形化介面且容易使用的桌面環境,使用 KDE 為預設桌面環境,在軟體安裝方面除了與原有的 FreeBSD Ports 系統相容外,另外自創 [PBI] 安裝套件的軟體管理系統。





文章目錄

1、前言
2、實作環境
3、安裝及設定
4、PcBSD 中文環境設定





2、實作環境

  • PC-BSD 1.0-rc2 x86
  • CD1 System install CD - Required
  • CD2 Multi-language support)





3、安裝及設定

安裝 PcBSD

1. 放入安裝光碟: 順利使用光碟機開機後,確定使用 1024x768 解析度環境下安裝就按下 OK吧。


2. 選擇語系及鍵盤設定: 選擇語系 zh_tw 以便等一下順便安裝中文 kde。


3. 歡迎畫面: 歡迎使用 PcBSD 按下 Next 後進入切割硬碟畫面。


4. 切割硬碟: 點選所要安裝的 HDD 後,按下 Next 繼續安裝,我的 Mount Point 空間分配如下圖所示 (請視個人喜好調整)。



5. 開機畫面管理 (MBR): 指定使用 BSD 作開機管理還是不使用,選擇後開始安裝資料至硬碟。


6. 設定管理者 root 及一般 user: 設定 root 密碼及建立一個新的使用者並填入相關資訊,安裝完成按下 Finish 後系統重開機,請放入 CD2 以便系統安裝中文 kde 套件。









4、PcBSD 中文環境設定

1. 安裝中文 kde: 開機完成後會看到亂碼直接按 Next 即可,可以看到系統安裝中文 kde 套件。


2. 調整字型: 安裝完中文 kde 套件後系統安裝完成,進入桌面但你會發現很多字無法順利顯示出來,因此調整字型以便順利顯示所有中文字,請按以下步驟進入調整字型畫面,選擇字型 AR PL Mingti2L Big5 按下確定後即可順利顯示所有中文字了。




文章標籤: